黄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收“廉洁大礼包”


[日期:2020-03-17 09:23:10]
来源:
作者:

“千线万线,别碰廉政‘高压线’;这路那路,莫走腐败‘不归路’。”年关降至,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检察院211位干警这几天不约而同地收到了一份“廉洁大礼包”,礼包里“装”着一次廉洁谈话、一份廉洁提醒、一次廉洁自省、一次廉洁督察“ 四重大礼”,让大家过上一个廉洁、快乐、俭朴的节日。

“年关是人情关,也是廉洁关。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份‘廉洁大礼包’,帮助全院干警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该院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表示。

这份“廉洁大礼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次廉洁谈话”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门洪训通过讲党课、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开展集体廉洁谈话;纪检监察部门抽调专人一对一开展重点岗位廉洁谈话,“喊话”全体干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份廉洁提醒”不仅包括一份廉洁倡议书,该院还依托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廉洁过节温馨贺卡,并通过元旦晚会组织廉政题材的相声、诗朗诵,让大家在欢歌笑语声中体会廉洁的重要性,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一次廉洁督察”,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院干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社会公布干警违纪违法举报监督电话,广泛接受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针对违法违纪干警实行问责惩处,打造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

有了清风正气好氛围,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也很重要。“一份廉洁自省”帮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引导干警自觉做到自重、自警、自省,树立良好家风,管好身边亲人。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