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维修工造起了假硒鼓


[日期:2020-03-17 09:19:13]
来源:
作者:

本是专业维修打印机的技术人员,却嫌规规矩矩上班来钱太慢。为快速获利,他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打起了自制假冒品牌硒鼓销售牟利的主意。近日,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丁广福批准逮捕。

2002年,只有初中学历的丁广福开始从事维修电脑和打印机工作。近20年的维修经验,让他慢慢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学徒工变成了区域行业内小有名气的专业打印机维修技术人员。

2018年,40多岁的丁广福属于邻居们眼中生活安稳,家庭幸福的人,妻子在本地打工,一双女儿都在上学,一家人和和美美。但是丁广福的心里却并不满足于现状。

丁广福说:“从业这么多年,一直给别人维修打印机、更换硒鼓,但我知道要是加工硒鼓出售肯定比自己干维修来钱更快、挣钱更多。”

丁广福认真合算了一下:制作一个假冒某品牌的硒鼓成本是40元,该品牌正品硒鼓的市场价约为四百多元钱,这其中利润可以说是相当可观。

2018年3月,丁广福开始采购制作某品牌假冒硒鼓所需要的材料:他按照15元一个的价格大量收购使用过的某品牌旧硒鼓,又从生产硒鼓配件的企业购买了鼓芯、碳粉、拉把、芯片、封条等。为力求与品牌硒鼓看起来“一模一样”,丁广福还从网上订购了包括包装纸盒、防伪商标贴、塑料内包装袋在内的某品牌硒鼓的全套包装盒。

材料准备妥当后,丁广福就开始在家中批量加工硒鼓,再把加工好的硒鼓打好包装盒对外销售。

“我对外销售价格差不多都是每个硒鼓一百多元,这么低廉的价格再加上这些年行业内认识的朋友,销路根本不是问题。”

就这样,截止到2019年底案发,丁广福共对外销售假冒某品牌硒鼓3000余个,共获利30余万元。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办案检察官提醒:生财必先守法,面对巨大利润诱惑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好一技之长。切莫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最终落得人财两空,身陷囹圄。

(文中皆为化名)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