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公开送达 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日期:2020-05-11 10:29:43]
来源:
作者:

“非常感谢检察院所提检察建议,我们一定正确对待、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和管理漏洞”,5月8日上午,在黄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现场,办案检察官现场宣读并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后,被建议单位代表由衷地说。

根据《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和《青岛市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实施办法》规定,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法律文书宣告送达活动的,可以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听取人民监督员对法律文书说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日,黄岛区检察院在审查办理一起违法发放贷款案时,针对发案单位在信贷审批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从助力行业治理和社会治理的角度出发,向发案单位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发案单位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具体岗位职责,落实审核把关责任;完善流程机制,规范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强化部门间监督制约;加强队伍管理,经常开展法制警示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确保依法履职认真履职。青岛市人民监督员、青岛东昌纺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强,青岛市市人民监督员、黄岛区林业局副站长、工程师单保林作为第三方代表应邀出席送达仪式。

刘起强表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形式新、内容实、效率高,办案活动公开、透明、庄重,希望被建议单位严肃对待、严格执行,把制度建设好,把人员管理好,把建议落实好,全力确保人员安全、资金安全、工作安全,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单保林表示,检察院结合办案,向前一步延伸服务,检察建议提的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希望被建议单位规范制度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强化落实执行,避免问题发生。

被建议单位代表表示,一定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权力制约和流程监控,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建议落实情况。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