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检徽闪烁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日期:2020-03-31 09:14:12]
来源:
作者: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黄岛区检察院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统一部署,自正月初二陆续选派政治素质过硬、执法经验丰富的检察业务管理部管宝敬、第二检察部主任姜仙德、政治部封守信三名同志,加入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执法执纪组,与区纪委监委、工委组织部的同志一起,深入53个社区或村庄、13个行政机关单位、7处农贸市场、4处活禽屠宰点、5处高速公路出口的疫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2月1日,按照区委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黄岛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欣山、副大队长纪超两名同志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执勤一线,两名同志在灵珠山东高速收费站口,参与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24小时体温检测和检查登记工作,仅一天累计参与检查车辆100余辆,外来人员200余人,用实际行动自觉扛起防控新区疫情工作的“检察担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黄岛区检察院派驻大村镇田庄村驻村书记李心福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从正月初二开始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为了让村民及时了解和科学防控疫情,李心福同志带领村两委成员,通过张贴横幅、微信群发信息、村内广播等形式,引导村民不探亲访友,外出时戴口罩,不到拥挤的地方和公共场所。同时,购买了1600余元的消毒液、口罩等向村民发放,对村重点区域消毒8次,发放防控宣传资料793份,在村口设卡拦截和登记车辆230 辆,并严格控制值班人员的流动,对村干部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防止非村干部或群众进入村庄,切实保证村民自身安全,有效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科学性。

黄岛区检察院派驻王台镇南柳圈的驻村乡村指导员宋云瑞同志按照王台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从正月初二开始全面投入疫情战役,与村两委共同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充分发挥微信群、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引导村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恐慌。在村口设置疫情检查点,劝退外来进村人员175人。加强村内卫生环境清理,每天对村内自来水设备、卫生死角、村民院落、外出车辆等进行消毒。同时,积极响应村党支部的号召,组织党员募捐奉献爱心,该同志带头捐款人民币500元,建议村两委、村致富带头人积极响应,目前全村党员群众共计筹集善款8260元,为新区战“疫”工作筑起了坚强后盾。

黄岛区检察院派驻泊里镇贡口村的驻村乡村指导员郭加信同志按照泊里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从正月初二开始全力投入到贡口村的联防联控中,及时成立村防疫工作小组,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1400余份和消毒防护用品。主动请缨到村庄监测点布防值守,带领党员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排查登记外来车辆200余台,重点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共入户排查60多户,排查出外来务工人员2人,并及时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