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20 17:41:51]
来源:
作者:

1月19日,黄岛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门洪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于瑞海、副组长张志华、王景升,组员窦春娟到会指导,于瑞海组长作了督导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庄桂端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门洪训代表党组通报了我院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并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自觉主动学中养成学习习惯,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要始终站在理论前沿、思想潮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联系实际学中促进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要涵养勇于担当的精神,鼓励创先争优,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在政策范围内努力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让干警在担当尽责的同时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要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针对本领恐慌、能力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全方位提升司法素能。要锤炼务实担当的作风,深入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成效。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好区委安排的10个方面专项整治。要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及时修订完善、制定长效机制。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的执法理念偏差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传导全面从严的压力,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转型发展。要用服务大局的成效检验初心使命,找准检察工作与大局的结合点,突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把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持之以恒把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做好做优。要围绕“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目标,全身心投身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实践中,推动黄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区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于瑞海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巩固深化理论成果,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坚定不移赢得群众满意。三要巩固深化实践成果,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四要巩固深化制度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永无止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年度,以“赶考”的精神状态向新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检察工作答卷。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