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游民冒充兵哥哥 谎话连篇骗财又骗色


[日期:2019-12-04 15:08:20]
来源:
作者:

本是无业游民,却冒充现役军官,短短半年使用女方身份信息通过信用卡套现、借呗、白条等手段借款19万余元,并致女方怀孕。近日,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孙晓光提起公诉。

网络交友

伪造军官证自称副旅长

1993年出生的孙晓光是黑龙江人,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大专毕业后,孙晓光到工厂打工,2018年10月,从工厂辞职后,孙晓光彻底成了一个无业游民。

2018年10月中旬,无所事事的孙晓光拿着手机通过“探探”软件搜索附近的人,搜到了被害人何晨,二人互加好友后,便开始聊天。

“我跟何晨说我是一名现役军人,副旅长,上校军衔,刚被调到当地某部队执行保卫任务。”孙晓光说,“因为我觉得军人很神圣,社会地位比较高,受人爱戴,跟人谈恋爱的话更能吸引对方,再说部队嘛在普通人眼里也比较神秘,不好查询真假。”

考虑到是在网络上结识的好友,一开始,何晨对孙晓光的话半信半疑,但随着聊天过程中孙晓光讲述的部队事情越来越多,何晨对孙晓光的怀疑便越来越少,直到孙晓光给何晨看了自己的军官证和身着军装的照片,何晨对孙晓光现役军人的身份开始深信不疑,两人很快便以老公老婆互称。

此时的何晨,做梦也想不到孙晓光的军官证是刚刚在网上花钱伪造的,而接下来,孙晓光一连串的谎言和行为,给何晨及其家人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骗情骗钱

虚构身世博人怜

2018年11月,何晨和孙晓光相约见面了,看着眼前这位身姿挺拔、侃侃而谈的“军官”,何晨满心欢喜,二人感情迅速升温。

交往过程中,何晨多次提出到孙晓光当地的部队去看看,孙晓光每次都以部队暂时还未安排好军官单身公寓为理由拒绝。

不久,何晨带孙晓光回家见自己的父母。席间,何晨的父亲问起双方父母见面的事情,孙晓光说自己的父亲是某军区的司令员,在战场上牺牲了,母亲在父亲去世后也已经改嫁,等腊八节的时候让自己在北京的大伯过来订一下结婚的事情。

“考虑到他双亲的这种情况,我也就没再好意思说什么,结果腊八节也没有见到他家人过来,再问起,他说他的母亲去世了,因为骨灰安放何处的问题家里正在闹。”何晨的父亲说。

2018年底,孙晓光对何晨说某银行的推出的信用卡额度大,而自己的军官身份无法办理信用卡,提出用何晨的身份信息和自己的手机号码办理该银行信用卡,何晨同意了。

第一张信用卡得到的轻而易举,支付点手续费便成功套取到了现金,失业后捉襟见肘的孙晓光不禁尝到了甜头儿。

紧接着,孙晓光陆续以办理甲银行信用卡加油有优惠、办理乙银行信用卡去香港及出国旅行有优惠等借口让何晨办理了9张信用卡。

“除此之外,我用支付宝借呗绑定了何晨的银行卡,借了几笔钱,还使用何晨的身份信息办理了两个网贷,这些钱都用于吃喝玩乐花完了。”孙晓光说。

拖延婚期

骗局终于被识破

2019年初,何晨怀孕了。孙晓光一边消费着何晨信用卡和网贷里的钱,一边编造各种理由应付着何晨家结婚的要求。

“要么是部队要出紧急任务不能请假,要么是部队军官结婚需要的组织审批文件没有下来。就这样,双方父母也没见面,婚期也是一拖再拖。”何晨说。

2019年4月份,不断有网贷公司给何晨打电话问网上办理贷款的事情,何晨才开始怀疑孙晓光。但是,当孙晓光将一份写有“同意你跟何晨结婚”的部队红头文件摆在何晨面前时,满心欢喜的何晨又瞬间打消了自己的疑虑。

眼看着女儿已经怀孕四个多月,婚期还未确定,何晨的父母十分着急,在他们的催促下,孙晓光终于答复说2019年4月30日在黄岛区举行答谢宴,5月2日回北京举行婚礼。

婚期越来越近,正在何晨的父母紧锣密鼓张罗婚礼事宜的时候,孙晓光又拿来了一份来自部队的红头文件,说要到湖北武汉进行大校升衔考核,婚礼需要延期。

涉及考核晋升这样的关键时期,何晨的父母虽然生气,却也不能耽误“准女婿”的前程,当务之急是老两口儿赶紧去亲戚家通知并解释婚礼延期的事儿。

在向何晨的姑姑和表姐说明情况时,何晨的表姐说自己的同学也在孙晓光所称的部队服役,但是电话询问后,表姐的同学说部队并没有这个叫孙晓光的人。

恰巧这时何晨打电话来说孙晓光去武汉考核需要借两万五千块钱路上用,崔家父母越想越觉得蹊跷,将女儿叫回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至此,孙晓光的骗局终于被揭穿,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文中皆为化名)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