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日期:2019-03-15 14:45:37]
来源:
作者:

近日,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书记宋建萍及来自不同行业的14位人大代表到黄岛区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黄岛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翠华、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部负责人朱业宗陪同视察调研。

宋建萍副主任及各位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建设、工作成果展示,并进行座谈交流。杨翠华副检察长代表黄岛区检察院从机制建设、诉前监督、依法提起公益诉讼三个方面汇报了黄岛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视察并听取汇报后,各位人大代表对黄岛区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公益诉讼工作均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检察监督、提前介入预防、提升监督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建萍副主任指出,黄岛区检察院是有温度的检察院。智慧检察、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区人大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并将出台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落脚点,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共同把公益诉讼工作落到实处。

杨翠华副检察长表示将高度重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措施办法,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好、落实好,不断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上台阶,为法治新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