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黄岛区检察院一件案例获评“十佳保护民营企业家案例”


[日期:2024-01-03 10:07:10]
来源:
作者:

       近日,黄岛区检察院一件案例获评“十佳保护民营企业家案例”。

       今年以来,黄岛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办案中多措并举进行合理安排、科学衔接、有效配置,积极实践“检察建议宏观把控+法制课程有问必答+法治宣讲事后警示”的全套餐法律服务路径。精准问诊,针对管理漏洞向企业发送检察建议;精准把脉,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法律咨询活动;精准施策,预防职务犯罪法治宣讲成为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点睛之笔”。通过开展法治套餐服务体系建设保护了企业,让企业健康地运营,保证了企业的职工守法经营,充分体现了检察司法的温度,也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下一步,黄岛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能动履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丰富服务形式,久久为功、绵绵用力、以稳应变、以变谋新,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诚信守法、风清气正、公平公开的营商环境。

ction() { $(this).hoverdir({ hoverDelay : 75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