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获评全省检察系统创新成果评选三等奖


[日期:2020-03-11 14:56:31]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省检察院下发《关于全省检察机关2019年度工作创新评审结果的通知》,青岛市检察院下发《关于公布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工作创新评审结果的通知》,黄岛区检察院提报的《构建“三联式”风险立体防控化解体系,推动提升刑事检察办案质效》,经青岛市院推荐参评和省院立项、中期专家评审答辩及年终评审环节,从全省检察机关申报的38项工作成果中,以第18名成绩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年度创新成果三等奖。

2019年以来,黄岛区检察院针对“捕诉一体”容易出现的“集权滥用、信访舆情、廉政风险”三大办案风险,探索构建以“联控预防、联评化解、联查共治”为内容的“三联式”刑事办案防控体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办案风险提升办案质效,全方位提升刑事检察办案能力。与去年相比,立案、撤案监督增长50%,轻型案件退查率降低40%,抗诉数增长20%,办案期限缩短20%,认罪认罚适用率达75%,实现“无错捕错诉、无无罪判决、无违法违纪”目标,相关做法被高检院和市院转发。

ction() { $(this).hoverdir({ hoverDelay : 75 }); } ); });